猛楠只想做1

许余生之言(二)

严微等过了十二点才爬回军营。这个点居然已经没什么人看守了。要是许维均在,这种情况值班的士兵早就拉出去受罚了。到底还是周云沛没点能力,连个军营的纪律也管不好。

“严队,这么晚回来,不怕被骂?”熟悉的声音从严微背后幽幽传来。

严微没回头继续往自己营房走去。

“诶,严队,你咋没回应?不怕我去告发你?”

“你看到了?还是准备污蔑我刚从外面回来?”

“身上这么多血,难不成严队身体抱恙?”

“你要看一下吗?”严微嫌她烦了,停下脚步转过头看着她,“任锦,差不多就行了,有意思吗?”

“周云沛的命令是这样,说是我们俩女孩子可以相互照应,事实上他就想让我看着你,结果他没想到我们俩穿一个裤衩。”

任锦用手臂挎着严微的肩,严微比她高出了一个头,她挎着累得很,但她就是很喜欢这样。

“谁跟你穿一个裤衩?”严微嫌弃得很,从她手臂底下钻了出去。

“你衣服上这么多血,你自己受伤了没?”

“有吧……已经没事了。”严微轻轻抚摸伤口,许幼怡大惊小怪地给缠了这么厚的纱布,有事也是快被纱布勒死了。严微还挺喜欢许幼怡给她包的,想到这,脸上不经意地闪过一丝笑意。

“在哪?我看看。”任锦伸手去掀严微衣服,被严微一把抓住甩开了。

“都说了没事了,你可以回去了。”

“不行,你给我看一眼,不然我不放心。”

严微知道任锦这种死缠烂打的性格,她只能说:“先回去营房,别被人发现我现在这个样子,不好解释。”

“行。”

两人刚回到营房,严微就往椅子上一躺,摆摆手就让任锦出去。

任锦看她这态度顿时就来了气,急切地问道:“你刚刚怎么说的,哪伤了?包扎过了吗?”

“包扎过了。”

“我看看,刀伤还是枪伤?”

“刀伤,枪伤还能爬墙回来还能这么跟你讲话?”

“这可说不准,严队什么能力,怕是埋了三百年日本人来了照样爬出来打。”

“行了,别贫了。我还没找齐证据,许公馆那边周云沛派了人看着,是他自己心虚才找了这么多人去看着,证据肯定还在许公馆,估计他自己也找不到,所以才不敢让人靠近。”

“行,你过几天要去的话再去一趟,只是找齐了证据之后怎么办?上报还是?”

“不上报,私了。我们这支队伍原本就没人管,我要的不是这个。仇要报,更重要的东西我也要拿到。”

“什么东西?”

“军权,周云沛走后,军权不可能会给我,但我一定要拿到军权。”严微有些累了,靠在椅子上,闭上了眼。

任锦一个疾步,上前掀开严微的衬衣,“真的包扎好了,谁给你包扎的?”

“路上遇到的一个……医生?估计还算不上一个医生吧,反正就是顺路帮我包了下。”

“你自己下次小心点,她不会有问题吧。”

“不会有问题的。对了,还有一件事,许维均的女儿回来了。”严微坐了坐正,拿起桌上的手枪,玩味地摆弄着,眼神却瞟向西面,那是许幼怡的住处。

“你是想用许维均的女儿让谢一范等人把军权交给你?”

严微一愣,半天才说:“这件事不用你管,也别告诉任何人。你快点回去吧,这么晚了还在我这,明天周云沛问起来不好解释。”

“行,你好好休息。”


严微在床上躺了很久都没有睡意,她失眠了,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失眠。当兵打仗又能有多少个夜晚能安睡呢?

她又想起了几年前的那场仗。

那是严微才入伍没多久,又是个女孩子,被一群老兵当做宝,所有人都护着她。

战争总是残酷的,他们没法护着她多久,但也护到了最后。

那场战役,她的队伍除了自己其他人都牺牲了,她是被那群老兵死死护着才活下来的。

“去找许维均将军,路很远,但他会收留你的。”被她视作父亲的班长在混乱的炮火中用最后一口气告诉她。班长伸出满是伤痕还蘸着灰尘的手,想伸手最后触摸一下小女孩的脸,只是伸到半空便垂然落下,再也没有机会了。炮火声没有掩盖住严微撕心裂肺的哭喊。她埋头倒下,想随他们一块去了,可她最终还是活了下来。

后来,她听了班长的话,往许维均驻军的地方走去。沿路她遇到了几支部队,她恳求他们收留她。可他们全把她赶了出来。

“就一女的还上战场?到头来全队的人都被你害死了吧!”

“最后怎么只剩你一个人?自己听到枪声怕了还没打就逃了吧,你就是一个逃兵!”

这些话深深地扎在了她的心里。她被那群人无情的嘲笑,甚至被那群人殴打。

他们打心里看不起逃兵。

可严微不是逃兵。她虽然是女孩,但身架和力量一点都不比男人差,她能扛动枪,能杀人。

面对那群人的嘲笑,她没有听。

他们要打,随他们打,要骂,随他们骂。

也许,全军覆没她的问题是最大的。

在路上她总这样想。

要是自己真有勇气去面对战争,怎会一直被他们护着不敢上前去到最后只留下她一个人。

还不知道许维均会不会像遇到的别的军队一样把她赶出来。也许许维均也会把她赶出来,也许她哪天就这样死在了路上。

大仇未报,就这么死了,太不值得了。

既然活着,那就为了死了的人活着,为了活着的人更好地活着而活着!

还是去找许维均吧,听班长的话,去试试吧。

她走了两个月,终于找到了许维均的驻扎地。

许维均一开始不想收留她,看她是个女孩,只想给她找一个住处先安顿下来。但是她一再坚持,向许维均表示自己能打仗。最后许维均还是把她留了下来,教她技巧,带着她打仗。

许幼怡也像她那样坚持。

不知道为什么深夜又想到了许幼怡。

许维均对她的恩,严微报不完。连许维均遇难时她都来不及赶回来去救他。现在也只能护着许家剩下的最后一人了。

明天再去看看她吧,看看她还有什么需要的东西。严微发着呆,想着许幼怡,也慢慢睡着了。


严微站在任锦床前,看着还在呼呼大睡的任锦。

周云沛上任后手握军权不干事,只想着怎么处理许维均的旧将。练兵的活都是严微担着,严微平常早起练兵都没什么时间来管任锦,竟放任锦睡了一个月的懒觉。

任锦的呼声越来越大,严微听着越来越气,好家伙,还不醒?我每天起这么早练兵你就都这睡觉?

“任锦起床了。”严微阴沉着脸。

“嗯?”任锦揉了揉迷茫的眼睛,看清楚人后吓得赶紧起来,“严队早!严队今天不训练?” 

“给你三分钟起床,今天训练你帮忙带一下,我出去有事。”

任锦松了口气,严微没有来抓她晚起这事就已经是她大发慈悲了。严微看着任锦慢慢放松的神情,笑了笑,这种笑在任锦看来阴森到了极点。她缓缓开口说:“写三千字检讨。”

“不不不,严队,我就晚起了这么一次,而且这不还没有开始吗?我没有晚起!”任锦还在死鸭子嘴硬,企图维护自己的权利。

严微面无表情地看着她,从牙缝里挤出,“五千字。”

“严微!你不能这样!”任锦急忙掀开被子去找衣服。

“八千。”

“严微!你有求我于我!你拿出点求人的架势啊!”

严微没有说话,做了个十的手势就出去了。

“严微!”任锦气得大叫。


严微出营后去了百货商场给许幼怡买了些日用品。买完后她就直接去了许幼怡的住处。

敲了门后等了半天也没有回应,严微吓得赶紧开门冲了进去。

许幼怡还没睡醒,听到敲门声后还迷迷糊糊地不想回应,哪知道严微直接冲了进来,被吓得睡意全无。

“严微!你干嘛!”

“我……你怎么还在睡?”严微看着还穿着睡衣的许幼怡,她的头发胡乱散在脑后,几根碎发搭在白皙的皮肤上,平滑的锁骨从睡衣一角露出。严微看呆了,不经意地咽了口口水,脸上的红晕一直蔓延到了耳后,恍然地愣了两秒后马上退了出去,把门掩上。

许幼怡被严微吵得毫无睡意,她挠了挠头发,锤着被子,发泄自己的不满:“这才几点啊,你就着急忙慌过来。”

“八九点了都已经。”严微脸上的红晕还没消退,她看了看表,八点十五,明明没有看错时间啊。

“这才八九点!”许幼怡躲进被子里捂住头,不想再看到严微。

“该起床了,会睡傻的。生活必需品我给你买了点,你先用着。”

“不会睡傻的,我都是睡十二个小时的。”

听到严微给她买了东西,她好像也没有很气了,随便披了条衣服就起来看看严微给她买了点什么。翻了半天,也只有日常用的一些牙刷牙膏毛巾还有几盒零食,“这叫生活必需品?没有花露水,没有亮发糕,没有艳颜水,没有玫瑰精,没有玉容粉,连雪花膏都没有。”

“太娇气了。”我好心给你买来你还挑?我都没给任锦买过东西!严微想到这突然感觉挺奇怪的,自己好像对许幼怡有些太上心了。

“女孩子都用,你们部队里没有别的女孩子了吗?”

“有啊,我跟她都不用的。”

“那没事,等我去了,我就是第一个用的。”

“行了,知道了。我回去了,我不能出来太久,你一个人好好待着,尽量别出门,等过段时候…… ”严微欲言又止,“算了,再说吧。”

许幼怡看着严微为难的神态,问她:“你是不是不想让我去?”

“也不是,你先别管,我走了。”


严微又去了趟许公馆,周云沛已经把看守的士兵全撤了,看样子证据应该是被销毁了。她还是进去找了,没找到。她看着残缺破败的屋子,手紧紧攥拳,手指甲抠进了肉里,等到感受到疼痛她才慢慢放开,红着眼睛跪在了地上,磕了两个头。

“老许,你等着,军队我不会让给别人的,会替你带好的,你女儿我也会替你守护好的。老许,放心吧,这个仇,我一定给你报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许幼怡:可恶,认识第二天就被人看到了睡颜

严微:以后天天早上都能看到


(还没夺权,不能喊将军,等夺权了就是个名正言顺的小将军了)


评论(1)

热度(9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